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Motueka ~ 驾车的恐惧

之前因为饼干厂的工作,就买了一部车子。
这里有一定的交通礼仪。
有人行道的地方,必须停车,让行人过马路。
左转的车子,必须让右转的车子优先。
不可反方向停车。
在学校附近,车速只能在50km/hr以下 (还是40km/hr。。。我忘了)。
住宅的道路,车速是50km/hr以下。
从Blenhiem逃命去Motueka的时候,因为在时速50km/hr的道路上超速,大概是68km/hr左右吧!就接到了一张发票。
扮可怜,说自己是新手上路,是背包客,还是逃不过接发票的命运。
警察说,我的车速太快了,不可以“原谅”。
结果,有了一个难忘的生日礼物,一张NZD120的发票。
NZD120,可以吃很多餐fish n chips了。。。 好心痛啊!

Motueka是一个小镇,有很多的十字路口。
因为这些路口,让我到之前为止,对驾车这件事,有着前所未有的恐惧与挫折感。

友人是一个对马路规则很“坚持”的人。
当我“不小心”忽略了一些的交通规则,就会在我耳边一直念一直念。
很想说,我不驾车了。那么多琐碎的规则,很烦!
可能是潜意识里,并不想去记住这些交通规则。

最近的纪录,被人骂“fxxking asian”。
很想搞清楚,是因为错在我,所以被骂,还是他有种族歧视。
现在的驾车心态是,能不过十字路口,就尽量避免。情愿兜远路,也不越过马路。
宁可浪费一点车油,以拯救那日渐消失的信心。

但,也被训练到驾车车速是在40或50km/hr之间。
大多数的驾车人士,都是很遵守交通规则。
如果你以龟速在行走,是没有人会响号的。
所以,我的车速,从“兔子”降到“乌龟”的等级。

有车子是一件很好的事,尤其是对背包客而言。
可以随心所欲的四处乱逛,或停或走。
某些旅游景点,是不在巴士的行走路线范围内。没有车子是去不到的。
很庆幸有一部车子代步。
所以,我是在痛苦并快乐着。。。

2 comments:

  1. 那“F"的字是鬼佬的“问候语”吧,我想。好几次因为没在人行道停慢,结果我也被“问候”!=P
    在国外驾车,不同的体验,也不忘了要格外专心。
    靓女加油!

    ReplyDelete
  2. 嘿,我是zwei,不好意思,好久没联系,现在我在Lake Tekapo,电话是02102532297
    你现在在哪里,我应该新年后会去Nels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