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基督城的天气~冷风阵阵

在冬天的时候来纽西兰, 也许不是一个对的时间, 但, 肯定是很好的体验与回忆.
八月初的基督城, 已接近冬天末了.
忘记是哪个友人跟我说, 冬天最冷的时候是冬天与春天交接的时候. 雪需要热量才能融化. 那, 它将会把四周的热气给吸走. 结果, 温度就会越来越低.

可能是我天生怕冷吧! 偶尔走在街上, 不出5分钟, 身体会不受控制的颤抖. 穿着手套的双手也冷到没有知觉. 好几次因为忍受不了那阵阵的冷风, 在"游花园"的途中, 半途侧返.
基督城虽然没有雪. 但, 也让我吃了一些苦头.

最近的天气有回温的迹象. 告别了连日的绵绵细雨, 迎来了久违的阳光. 气温都维持在10-14度之间 (如果我看的天气报告板是正确的...)
阳光虽让我睁不开双眼, 但身上还是得穿着厚冷衣. 因为, 冷风还是不停的吹.
早晨的阳光, 可能在午后就不见了. 约下午5时, 天空就渐渐地暗了下来.
这样的天气, 让我忽然很想听莫文蔚的阴天 :)

还未起程之前, 友人一直叮咛我, 润肤霜一定要带. 最好用当地的产品. 是的, 我有带.
刚开始的一两天, 并不太在意. 结果, 我为我的懒惰付出代价. 双脚的皮肤, 像我们吃的肉卷, 还未油炸时的外皮一样. 当你掐它时, 邹邹的 -_-"
阴冷的天气, 也让我忘了补充水份. 结果的结果, 脸上长了几个青春的证据~痘痘是也...
世上没有丑女人, 只有懒女人. 即将成为美丽女人的我, 已经反省, 并且在努力当中了!!

尽管冷风不停地吹, 我还是天天洗澡, 天天洗头. 因为, 旅馆都有冷热水的供应呀!
每个晚上, 用我最爱的沐浴露, 冲个舒服的热水澡, 再上床睡觉. 哈哈, 好幸福喔!

如果硬要抱怨的, 就是泡好的咖啡, 放着, 不消5分钟,就冷了. 实在是让我很懊恼.


一则关于四季的误会...
以前年纪小, 不懂事. 以为这个世界上, 春天是1-3月, 夏天是4-6月, 秋天是7-9月, 而冬天就是10-12月. 自以为11月出生的自己是个冬天宝宝, 原来是个美丽的误会.

5 comments:

  1. Ling Ling, jia you!!!
    P/S: I like ur articles, it's so u.
    Yui Theng

    ReplyDelete
  2. Fren......got some1 leaving a message on your first post in July....and ask u question ler....but u seems havent reply him wor.....

    ReplyDelete
  3. Haha.... thx thx...

    Fren, i din notice that is a comment in my blog... goin to answer now :)

    ReplyDelete
  4. haha~~~ u really dint notice this?? ok lah...i know, this is first time for u to use BLOGSPOT......btw...there still got 1 more comment for JULY waiting for ur reply....hahahahah...."gei boh" (^_^)v

    ReplyDelete
  5. You are right. I really missed 1 comment.
    Thx & "pei fu" ur good eyes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