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基督城的工作~换宿

旅行最烧钱的, 就是住宿的花费.
最基本的, 一天的住宿约NZD25 (4床位). 越多床位的房间, 越便宜.
刚来的1,2天, 最烧钱.
买vodafone 电话卡, 买一些粮食, 开银行户口, 全都需要钱.
还有, 这里的饮食价钱满高的. 普通的一餐, NZD6++...

我只能说, 缘份是很奇妙的.
因为我买到了合适的adapter, 所以就想去图书馆上网.
因为店老板的鼓励, 所以就冒着小雨, 在晚上约6时, 还是出发到图书馆去上网. 在这里, 晚上约5时, 天已经黑了.
因为去图书馆上网, 因为我选了一个面壁的位子, 所以我认识了Vicky, 一个台湾女生, 与她的朋友.

是她告诉我, 有关于换宿的事.
是她给了我, 旅馆的名片.
在基督城的第4天, 我开始了换宿的工作.

换宿, 就是帮旅馆打工, 换取免费的住宿.
工作包括整理床, 吸尘, 清洗厨房与厕所.
工作的时间, 就看老板的要求.
我很幸运, 这位老板人很好. 一天只需工作2小时. 工作完毕, 还会请我们喝个早茶.
所谓的早茶, 其实是我们的breakunch. 有汉堡面包, 吐司, 起司, 倍根, 花生酱, 果酱, 水果茶, 咖啡, 饼干等... 随你吃, 老板都不管. 还会细心的留意我们喜欢的口味.
美中不足的是, 一个星期7天, 全年无休.
不可太贪心, 免得被雷劈.

因为换宿, 还认识了几个新朋友. 有香港的新人类小女生, 台湾姐妹花, 同乡的怡保人(已是NZ的地头蛇), 还有美国妹(俗称小美).

在这家的旅馆, 到目前为止, 已见识了一些奇人怪事.
有独居的怪老头, 没钱付房租, 连夜漏跑.
有没礼貌的背包客, 用完的碗碟叉, 放着让别人洗.
有一直拿新毛巾的房客.
有成群的少女, 把房门打开, 在房里喝酒, 高声喧闹.
有整天在厨房找free food的中年人...

旅馆并不是酒店.
尤其是背包旅馆. 每个人都有责任维持旅馆的设备与它的整洁.
厨房的用具, 一煮完, 是要立刻清洗的. 因为可能还有别人要用.
你可以把食物放在冰箱或储物柜, 但一定要记得贴上标签. 不然, 其他人, 就会把它当成free food, 自由享用. 当然, 食物即使有标签也会不见, 你只有祈祷, 祈祷, 再祈祷.

现在的NZ, 不比以前, seasonal jobs很多.
更何况冬天的工作又比其它的时候少,
所以, 换宿是不错的选择. 空下来的时间, 还可以做其它的临时工.

为即将到来的旅程, 筹些旅费.

革命还未成功, 同志还需努力!!

3 comments:

  1. 看来奇妙的旅程已经开始了。记得多写日志。

    一切顺利。

    ReplyDelete
  2. Cute ^.^ Just like hostel life in Uni. Food can went missing and need to keep the place clean and tidy at all time.
    Even some of it, I don't really understand like
    "地头蛇" and "革命还未成功 同志还需努力".
    ~Jas~

    ReplyDelete
  3. Dun worry, sure got someone explain to u the meaning of these words...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