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基督城的吃喝玩乐

民以食为天…
在异乡, 如果觉得孤单, 一定要让肚子饱饱, 不然会更凄凉.

刚开始的几天, 想要吃一餐, 真的是想好久.
因为这里的食物很贵. 基本上, 普通的一餐, 都要NZD10.
一想到吃一餐都要马币约23块, 就不舍得.
我竟然堕落到3餐不继的地步… 真的是不舍的把钱花在吃方面.
真后悔没把一整大包的nescafe 塞进背包里. 这样, 我的晚餐就解决了.

经观察再综合友人之前的意见, 自己买材料,自己下厨, 是最省钱的.
背包旅馆的厨房, 应有尽有. 烫匙, 叉, 杯, 平底锅, 煲, 微波炉等… 任你用. 当然, 要保持清洁.
多得新朋友的告知, 懂得去这里的商店买便宜的食物.
例如, 在基督城图书馆对面的韓国店里, 有便宜的韓国辛辣面和好喝的台湾阿萨姆奶茶.
还有,可以去这里的霸市~ 如Pak’nSave. 步行或搭免费的shuttle bus都可抵达. 偶尔可以买到很便宜的薯片, 巧克 力, 肉, 可乐, 牛奶等
我试过以薯片配牛奶过一餐. 感觉如何? 当然是超过瘾啦!
再不然, 可以去这里的赌场. 只需投2元玩老虎机, 就可喝免费的饮料. 无限量的. 朋友极力推荐的这里的ice chocolate. 还不错!!
赌场8月有优惠. 逢礼拜天, 一客牛排附加一瓶啤酒, 只要NZD10. 它的薯条很好吃 :)

前几天, 与友人兴致勃勃的去这里的Asian Foodcourt 吃午餐. 有经济饭菜, 炒饭或粉, 瓦煲饭, 汤面等… 好难决定, 每样都想吃…
最后, 决定吃星洲炒米粉. 厨师是广州人, 用他的大嗓子跟我说, 港式的星洲米粉是用加哩粉一起炒的. 与在家乡吃的很不一样…
终于, 米粉来啦!! 只能说, 我看着像山一样高的一堆东西, 从厨房飘了过来 ‘~’
(有图为证, 请参考FB里头的相片)
拼命地吃, 那座山还是一样高… 结果如何? 当然是打包咯!!!
试了这里的KFC, 不错! 还没有尝试McD和 Burger King. 会去吃牛肉汉堡. 看看这里的牛肉是否比较好吃?!

会比较想念Sakae的鳗鱼饭. 这里没有日本餐的连锁店, 反而有很多家庭式小食店. 会去试试这里的鳗鱼饭. 如果里头拌有大葱和鸡蛋, 那就太美妙了.
最近想吃的星洲米粉和酸辣汤, 都有吃到. 什么没有华人食物!!! 这边的中餐馆, 有很多. 不怕没得吃, 只怕你没钱吃. 还有可以去Riccarton 的老地方, 唱K (还是Redbox 的歌比较update).

私地下觉得, 西方的食物, 总离不开煎炸. 薯条, 炸鱼块, 牛或鸡排, 面包, 快餐等… 不会特别的喜欢或厌恶. 吃什么, 只是价钱的问题吧了. 所以, 吃得最多的, 还是辛辣面和零食. 不要谈什么营养不营养的, 填饱肚子而已.

友人警告, 如无意外, 肯定会变胖. 因为零食实在是太好吃和太便宜了…

这里也有很多很便宜的葡萄酒. 只要$7.99就可以买到很好喝的. 是时候让我克服葡萄酒的死穴了… >_<

P/S:
星洲米粉 ~ $8.50
可乐(2.25ltr) ~ $1.99 (特价)
薯片 (大包装 ) ~ $0.99 (特价)
牛奶 (1ltr) ~ $1.49 (特价, 即将过期的)
韓国辛辣面 ~ $3.50 (5 包) *今天有特价, 只卖$2.80
台湾阿萨姆奶茶 ~ $0.99
KFC鸡腿加薯条 ~ $3.50

2 comments:

  1. 我弟弟也曾告诉我.....赌场真的很不错....有免费饮料...便宜食物...报纸...冷气...呆整天都没问题....

    ReplyDelete
  2. 赌场里全面禁烟. 不用担心全身臭烟味.

    ReplyDelete